9月9日,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正式挂牌成立。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行舟为合肥中心站揭牌并出席中心站改革工作座谈会。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市地震局负责人,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安徽地震台负责人,合肥中心站全体人员参加挂牌活动。
座谈会上,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对中心站改革工作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省局工作进展,人事教育处宣读了合肥中心站“三定”方案和人员任命,合肥中心站汇报了中心站基本情况。各市局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合肥中心站建设,并对后续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行舟表示,中心站改革是新形势下防震减灾工作发展的必要要求,是进一步强化地震部门主责主业的重要举措,中心站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与市县地震部门充分对接,实现辖区业务融合发展,省局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中心站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加快中心站履职尽责步伐。
刘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在全省首个挂牌,是安徽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地震台站改革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到中心站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工作理念,通过业务转型升级,打造一支懂监测、会管理、善服务的人才队伍;要坚持全面推进、稳步实施,逐步完善相应制度措施,有序实现人员集中,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心站改革任务;要积极拓展中心站职能和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安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