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防震减灾信息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防震减灾要闻

李波同志参加纪检室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体:[]
浏览次数:8705 作者:纪检室 信息来源:纪检室 发布时间:2020-11-04 15:55

 

11月2日下午,纪检室党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余华扬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和纪检室党支部在肥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历任领导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论述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

会上,余华扬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部门职责和本人实际,开展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乘车、住宿、办公用品消耗、日常餐饮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谈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李波同志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历任领导人都非常重视。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增强节约意识,发扬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

李波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重要批示指示,一是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学深一层、争做表率,发挥模范榜样的力量;二是要时刻警醒自己,勤俭节俭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饮食习惯和节约简朴、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三是作为纪检干部,在做好榜样的同时,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营造整体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撰稿:于磊  编辑:汪丹丹、汤培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