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8日下午,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林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何小伟主持会议,全处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会上,何小伟同志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开展集中学习等准备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评论文章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战脱贫攻坚,并全文领学《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何小伟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指出脱贫攻坚之战尚未完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谈对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认识,联系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水、用纸、用餐等习惯,反思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张有林同志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身体力行,杜绝浪费;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习惯;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模范带头。(撰稿:熊瑛,编辑:汪丹丹、汤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