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防震减灾信息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防震减灾要闻

省地震局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专项行动

字体:[]
浏览次数:8892 作者:应急保障中心 信息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厉行节约良好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多次专题指示批示,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林亲临保障中心安排部署“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工作,保障中心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会同职工食堂伙委会负责人商讨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专题工作,落实有关通知精神。同时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制定专项工作措施,针对水、电、空调、职工食堂等方面制止浪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确保专项行动开展顺利、取得实效。

二是联合职工食堂伙委会连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早中餐浪费督查活动,专项检查食材采购、菜肴烹饪、职工就餐等过程中存在的浪费现象,就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约谈餐饮公司负责人。

三是分别发出了《关于做好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通知》《关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通知》,动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俭的意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控水、电、办公用房等资源浪费,并在职工食堂一楼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招贴画,营造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宣传氛围。

四是联合局效能办开展了专项检查、督查,将发现的问题给予了通报曝光,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勤俭节约意识。

本次专项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直机关的有关要求,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节约意识,倡导了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也为省地震局营造了一个勤俭节约的氛围。(撰稿:汪贵章、秦溯   编辑:汪丹丹、汤培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