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政府召开全区2019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区科技局局长马萍主持会议,副区长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社管中心)防震减灾助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科技局负责人传达了2019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人总结南谯区2019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及安排下半年工作。
程娟就进一步做好全区防震减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成员单位和各镇(社管中心)要认真践行“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牢牢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国庆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监测预报工作,筑牢震害防御基础,切实强化地震应急准备,不断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切实加大防震减灾工作的保障力度。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法制保障”的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程娟指出,防震减灾利国利民,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南谯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