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国家野外站评估中荣获“优秀”,为进一步做好蒙城野外站的建设、运行和发展,8月12日,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有林、王行舟带队赴中科大地空学院共商蒙城野外站未来五年发展。

张有林和中科大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对近年来蒙城野外站在科大和省局共同建设下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希望双方按照国家野外站建设要求,将蒙城野外站建成地球物理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示范基地和开放共享、合作交流平台。会上,双方围绕蒙城野外站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研究领域和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蒙城野外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