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防震减灾信息网欢迎您!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合肥市高新区举办“5•12”校园地震疏散综合演练

字体:[]
浏览次数:4210 作者:合肥局 信息来源:合肥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0

5月8日下午,合肥市高新区在永和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示范演练。市地震局副局长杨咸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莅临观摩指导。建设发展局、社会事业局、管委会办公室(应急办)、高新消防大队、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校园防震减灾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4时28分,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活动开始,伴随着警报的响起,拉开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演练中,疏散引导人员快速就位,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集合。经过清点,全校1800多名师生全部到位,但同时,现场出现“火情”,还有一名教师和学生被困教学楼内,现场总指挥立即下令,由保卫处负责人姚家法向消防求助,请求支援,消防车即刻进场,开展人员救护和灭火作业,消防员行动敏捷,训练有素,在很短的时间里,“火情”得到控制,被困师生也被安全救出,现场救护点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相关工作人员协同配合,老师沉着应对、组织有序,学生反应迅速、动作规范,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杨咸春副局长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对高新区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演练活动部署周密、自救动作规范、疏散安全有序。曹效记强调,此次演练是对全区防震减灾和应急综合处置的一次检验,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学校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常态化,规范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